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这个泥鳅送上飞机吧”

  5月14日,我被派到成都凤凰山军用机场采访从灾区被运回来的伤员。我下决心一定要进入停机坪。“我是华西都市报的记者,我进去找你们首长。”执勤的哨兵愣了一下,默许了,我顺利地走进距停机坪5米之遥的一块空地上,这是军区划分的一块区域,把执勤的战士和与我同样蒙混进了机场的多名记者“软禁”在此。

  我看到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打着背包,带着干粮,一副不到灾区不罢休的架势。尽管我没有带任何装备,甚至没有带一瓶矿泉水,只是希望能够抓住去灾区的机会,因为这是职业赋予我的责任。

  我看到一位穿两杠四星军装的男子走向塔吊,有人称他政委,我想他应该是这里有“话语权”的领导,于是走上前去,很有礼貌地叫了一声:“政委您们辛苦了!”早已有思想准备的政委瞪了我一眼,面无表情地说:“想去映秀?走路去可以,坐飞机没门!”我说:“政委我怎么会给你添麻烦呢,就是问候一下解放军战士!”政委布满皱纹的脸上依旧面无表情。他快步走向塔吊,我也紧随其后,当塔吊上执勤的警卫员把我当成黑客拦下来时,我大吼:“政委救命!”政委无奈地伸出小脑袋,说:“我们去救人,你去干嘛!”“我要去见证你们救人!”政委干瘪的脸上终于浮现了一丝微笑。

  下午4点,天气出现转机,飞机决定继续执行飞行任务。我立即冲到塔吊上,还没有来得及说话,政委对一位参谋说:“你把这个泥鳅送上飞机吧,缠我一天了!”我激动得抓起政委的胳膊使劲晃了几把,然后冲往停机坪。当我蜷在一堆货物上时,才觉得这好像是一场梦,后来我才得知,我幸运地成为同城媒体中最先坐军机飞抵震中的记者。记者李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