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吃点,要不我跟不上男记者”

  5月12日晚上,当电视已经在播放地震现场记者采访的感人画面时,我还躺在医院路边的一个塑料椅子上输液。第二天,报社安排去彭州采访的汽车上,出现了一个脸色苍白、不住咳嗽的病号身影。我就这样开始了之后数十次往返银厂沟的采访。

  5月15日,当时沟内盛传的强余震传言,我们奔到有信号的沟口,颤抖着给报社打回了诀别电话:如果我们发生不测,请照顾好我们的家人。

  5月16日,为取得第一手地震伤亡资料,部门主任决定带上我们一起挺进大龙潭,一行9人,只有我一个女孩。尽管体力透支,我还是在狂奔,我担心哪怕地面小小一抖,山顶悬着的石头就会飞滚下来,将我和那些活埋的村民一起,深深地砸进泥土……

  走了将近5个小时,临近中午,9个人还没能到达目的地,又累又饿又渴的我们被一户回来搬家当的村民招呼到路边吃饭,明晃晃的肥腊肉,浸在一盆亮晶晶的油里,没有筷子也没有碗。我饿极了,用满是黄泥的手,在油里捞起一把腊肉就往嘴里塞,混着泥土的猪油顺着嘴角流在衣服上,我鼻子酸酸地给自己打气:“多吃点,要不我跟不上那些男记者。”

  在银厂沟灾区采访20多天,我们发回了大龙潭可能消失、灾民跪请战士吃老腊肉等第一手报道,偶尔没有进沟的日子,我也主动请缨往都江堰、青城山、北川、漩口等重灾区跑,被同事称为“钟铁人”。记者钟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