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动请战我率先挺进平武灾区

  我在震后10分钟冲上已经裂缝的办公楼,在网上得到汶川大地震的重要信息。在地震后我第一时间请战,赶赴震中汶川采访。很快,作为报社第一批8名特派记者,我赶往受灾最严重的绵阳灾区。5月14日,我进入平武受灾最重的地区——南坝,本报成为全国第一家到达该地的报纸媒体,而此前只有央视记者搭乘直升机来此进行短暂停留。

  次日,《副市长冒死开山辟路》,率先向全国详细报道了平武县的受灾情况。报道刊登当天,素有“铁军”之称的济南军区某部,奉命开赴南坝,并带来数千吨的救灾物资,在废墟中抢救出近百条生命。因为本报的强势报道,陆续有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进入南坝。南坝灾情开始被广为关注,救援工作开始加快速度。绵阳市副市长邱明君说:“感谢你,感谢华西都市报。正是你们的及时报道,让平武不再成为孤岛”。记者张雁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