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场灾难让我重新理解“记者”

  关于地震的那段经历,我至今仍有些障碍。从地震到现在,我没写过关于那段经历的一个字,一提笔脑海里就仿佛千疮百孔,无法复原哪怕最简单的一个画面。

  但是通过那场灾难,对于“记者”这两个字,我却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记者就是临危不乱挺身而出记录历史的那个人:报社的兄弟姐妹,有很多都是瞒着父母,第一时间奔赴灾区;

  记者就是不怕危险揭开真相的那个人:余震没有停歇,传言振荡人心,可不管什么时候,到了截稿时间,我们的稿库里总是有源源不断最新最棒的稿件等着奉献给读者;

  记者就是任世事变迁而他总是坚守在最后的那个人:很多单位都放假了,只有报社比任何时候都还忙,每天早上8点办公室就聚满了准备出发到灾区各地的同事……

  每当我在自己的名字前署下“记者”二字,都感受到一种责任和分量,灾难已经过去,但我对“记者”身份的坚守,将一直延续,因为我爱我的团队,爱记者这个群体。

  记者李欣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