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万册“爱心教辅”大行动

  本报在地震后一个月内征集2万多册高考复习资料捐赠给灾区学校

  地震导致高考推迟一个月,灾区学子们最需要什么?是课本!我们在采访时了解到,很多学生的课本被埋在废墟里,于是本报马上发起向灾区学生捐赠课本、复习资料的倡议。到6月10日左右,我们便募集到了2万多册图书。6月11日,本报“向灾区送教辅”的爱心车队抵达德阳,将2万多册成都高考学生捐赠的教科书、复习资料依次送到南轩中学、绵竹中学、东汽中学等设在德阳市各学校临时教学点的高三学生手中,学生们用“雪中送炭”这句话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快捷两天集结2万册教辅

  地震让学生们损失了宝贵的高考课本和辅导书籍,我们在记录报道灾区学生经历生死惊魂后,仍然刻苦学习的同时,是否应该为他们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本报“向灾区考生送教辅”的倡议见诸报端,短短两天就收到了近2万册教辅资料。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的师生们也行动起来,加盟本报爱心行动,将2000多册教辅按文理科细心地分装在209个手提袋中,送到德阳灾区考生手里。

  鼓劲高考同龄人加盟爱心

  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还邀请了两名文理科优秀考生一同前往德阳,为备战高考的灾区考生鼓劲加油。已被四川大学和西南财大预录的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姜小悦对他们说:“我希望我的学习经验能给他们帮助,也希望他们能够勇敢地走下去,调整心态,全力以赴,迎战高考。”

  坚强灾区考生背水一战

  下午3点,绵竹中学设在德阳市第七中学的临时教学点,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内,用心做题。“绵竹中学考生在德阳灾区中数量最多,文理科多达1100多名。”绵竹中学校长蒲晓容说,德阳七中给我们复印了这次全国高考试卷,分发给每个同学。

  这次参加高考的东汽高三学生有140多名,亟需的高三教辅材料达97套。高三年级组长阮明飞说,华西都市报和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送来的教辅材料,和地震前他们使用的教辅材料一模一样。“东汽加油”、“我们是东汽孩子,我们不哭”……我们看到,学生的白色T恤上都印着这样坚强的誓言。记者廖兴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