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果湖一小请家长当客座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1  武汉晚报

  

水果湖一小请家长当客座教师

  本报讯(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叶建朋 祝正洲 实习生 刘珮莎)“每天刷牙多少次最合理?怎么防治智齿?”昨日,武昌水果湖一小的一堂课上,一位“老师”正在和学生们交流着牙齿健康等知识。不过,这位“老师”不是学校的教师,而是班上一位同学的爸爸。请家长进课堂为孩子们授课,在该校已经开展了快一年。

  水果湖一小校长郑奇介绍,“家长进课堂”是该校从2007年12月份开展的一项教学活动,主要是请家长当“客座教师”,走进自己孩子所在班级,为孩子们上课。上课的内容不限,主要以传播各种课外知识为主。

  昨日上午,一位来自医院的医生和一位来自媒体的工作人员分别就“牙齿保护”和“广告对我们的影响”给孩子们上了两堂课。两位家长在课堂上尽量营造出快乐的气氛,让孩子们轻轻松松,又学到了知识。

  郑奇说,活动开展一年来,家长们非常踊跃。其中,该校三(2)班学生徐仪哲的父亲徐安平,是武汉一家日资企业的负责人。他上台为孩子们讲了有关环保的知识;四(3)班王逸清的父亲给孩子们准备的课是“如何理财”;还有个学生的妈妈,在水果湖卖菜,她给孩子们讲“如何挑选新鲜蔬菜”……

  昨日,“老师”徐安平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的任务。家长们被请进课堂,能更加意识到自己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对此,教育专家认为,教育不能只限于课堂和课本,局限于校园。家长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拥有不同的专业知识,他们是学校丰富的“校外资源”。利用好这些资源,孩子们可以学到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社会知识。

  图为一家长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曾腊红 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