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力确保学生冬季正常取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针对当前燃煤价格上涨等因素导致的中小学校冬季取暖困难的问题,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学校师生冬季正常取暖。

  格尔木市针对各学校教学楼供暖设施年久失修、损坏严重的情况,投资100余万元,对市一中等6所中学的取暖设施进行改造和维修。德令哈市集中供热学校的费用由市政府全额承担,农村寄宿制学校冬季取暖用煤已全部到位。

  今年3月启动的全省最大的长效助学项目———“义海能源工程”在冬季到来之际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项目由青海省义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捐助、与共青团海西州委联合设立,总投资400万元,从今年起5年间该公司每年向德令哈、乌兰、都兰、天峻四个市县的126所学校和教学点无偿捐赠3000吨生活用煤,惠及全州86%中小学的4万名师生。日前,为德令哈市各学校捐助的930吨冬季取暖用煤已全部拉运到位。

  都兰县各学校共需取暖燃煤1320吨,现已储备1050吨,可确保各学校明年1月底放假前的取暖需要。日前,县委县政府正筹措资金,解决270吨燃煤缺口,全力保障各学校冬季正常取暖。乌兰县各学校共需取暖燃煤1550吨,“义海能源工程”已为该县捐赠取暖用煤700吨,同时县里拨付7万元为两所学校拉运612吨燃煤。日前又加拨各学校取暖经费,解决238吨燃煤缺口。天峻县各学校所需1700吨取暖燃煤已全部拉运到位。大柴旦、冷湖、茫崖3个行委各学校取暖所需经费均由当地财政全额承担,已全部解决冬季取暖问题,大柴旦行委将中心学校供暖管网并入行委供暖管网,由地区财政承担学校冬季取暖费用,同时为马海村哈萨克族学校拨付1万元作为购买冬季取暖燃煤专项费用。(作者: 杰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