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福顺强调把环保事业真正融入到青海的发展战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与省委第六指导检查组领导,深入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省环保局,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他要求环保系统要紧扣活动主题,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把环保事业真正融入到青海的发展战略中,为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徐福顺指出,自全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省环保局按照省委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牢牢把握“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求真务实,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这一实践载体,紧紧围绕环保工作“主动服务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强化监管促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一活动载体,针对我省经济运行环境日益趋紧的形势,着眼推动科学发展,深入进行学习调研,认真查找存在问题,认真落实具体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徐福顺强调,环保系统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所形成的发展理念、所采取的具体举措直接关乎青海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无论是省上提出的资源转换战略、建设高原旅游名省战略,还是生态立省战略,都要求环保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发展理念:一是以循环经济推动我省新型工业化进程;二是保护生态是青海对国家的最大贡献;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四是处理好、解决好当前问题与增强发展后劲的关系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表现。在发展举措上,环保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突出实践性,在优化布局、资源配置、市场开放、大力扶持市场主体发育、强化环保监管服务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求真务实,取得成效。

  徐福顺要求,环保系统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从青海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正确处理好“好”与“快”的关系,把加强生态保护作为生态立省战略的前提,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生态立省战略的关键,把培育生态文化作为生态立省战略的灵魂,全力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人与自然的和谐。同时,作为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环保系统还要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和自身建设工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责任型、法治型、效率型政府作出表率,在生态立省战略的实施中走在全省前列。

  座谈后,徐福顺还来到新建成的青海省重点污染源监控中心,详细了解查看了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参加了在线监测网络开通仪式。(作者: 星子)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