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耳听民声 悉心聚民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评论员

  上海的发展事关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每个市民对上海的发展都有一份责任。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我们热爱这座城市。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东方网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市民群众互动交流听取意见。网民近8000条的提问和建议,透射出大家对上海发展的高度关注;从俞正声书记坦诚的回答中,大家感受到了市领导倾听民声、问计于民的一片真诚!

  每一个城市,在它的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尤其上海这样的特大型国际化城市,其快速发展必然伴随产生大量矛盾以及需要用创新思路解决的新问题。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汹涌袭来,又给上海实现新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困难。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课题,就是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应对和解决上海发展中的难题,确保上海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将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更好地结合起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在实践;而当前最大的实践是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解决就业也好,改善民生也好,完善城市设施也好,基础都在于经济发展。

  网络是现代信息沟通平台,也是现代民主的重要平台。市委书记通过网络与市民交流,可以直接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呼声,可以更好地了解市民的真知灼见。作为普通市民,有了这种与领导网络交流的渠道,无疑是多了一趟意愿表达的“直通车”,可以没有顾虑没有屏障没有距离地说出自己的真心话。正如俞正声书记所说,跟网民互动,是一个听取意见、互相沟通的机会,使我们对那些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的问题能够感触得更深一点,改进得更好一点,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民声之中有民意,民计之中有智慧。上海的发展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全体人民的事情。每一个上海人因上海发展而自豪,同时又要以上海的发展为己任。难题上下同解,困难齐心面对,艰难合力共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