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三季度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戴伟慧记者张晓鸣)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对城市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前三季度,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达2025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该收入水平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名居首,但是增幅低于全国1.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上海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以20257元首次超过深圳,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排首位;深圳(20187元)、宁波(19566元)、北京(19546元)和广州(19229元)分别居第二至第五位。

  从构成来看,工资性收入是推动可支配收入增长的主导因素。前三季度,本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441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

  但是,财产性收入增幅趋缓。前三季度,特别是受近期房价连连下跌、股市屡屡破底等负面因素影响,第三季度人均财产性收入下降4.8%。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