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社会零售总额30年增7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惟)改革开放30年使上海商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跨越式发展,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纪念上海商业改革开放30年座谈会上获悉,2007年上海社会零售总额达到3847亿元,比改革开放前的1978年增长70倍,剔除物价因素年均增长10.57%。

  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副主席周太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上海市老领导叶公琦、裴先白、庄晓天、任文燕等出席会议。

  改革开放前,上海商业街主要是南京路、淮海路、四川路、豫园商场“三街一场”,现在已经发展为“四街四城”等10大市级商业中心、24个区域商业中心、27条商业特色街、100个居民区商业以及新城、新市镇和居民新村商业。2007年末全市商业(批发、零售、餐饮)产业活动单位34万个,比改革开放前的1978年增长了13.5倍。全市商业从业人员达到204.46万人,比改革开放前增长了4倍多。到2007年末,上海连锁商业网点达到11963家,其中连锁超市门店2719家,大型综合超市156家,便利店4112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