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加强交流取得更丰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下午在衡山宾馆会见了前来参加200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的哥德堡市、横滨市、芝加哥市友城代表团,并为瑞典哥德堡市市长岳冉·约翰松授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韩正表示,哥德堡市、横滨市、芝加哥市都是上海的老朋友,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往来,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他说,祝愿三个友城代表团的代表们在沪访问愉快,并预祝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期待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之际,所有来自友城的朋友们都能到上海做客参观。

  哥德堡市、横滨市、芝加哥市三个友城代表团的代表说,十分荣幸能和上海结为友好城市,上海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希望未来能继续增进友谊,扩大合作领域,共同学习,互相借鉴,盼望2010年时能够率领友城代表团参观上海世博会。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昨天下午,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衡山宾馆会见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一行,对客人们的到访表示欢迎。

  韩正说,当前大家都在关注国际经济走势,从上海的情况看,今年1至9月份GDP增长10.1%,保持着平稳有序的发展势头。他表示,我们将冷静观察下一步全球的经济走向,及时采取各种积极有力的应对措施,确保上海经济平稳有序发展、确保各项民生继续改善。

  韩正对尼德奥尔能受邀成为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的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表示感谢。他说,明年的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将继续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展开讨论。目前,上海正按照中央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建设,他期待倾听各位国际专家对此的宝贵意见。

  尼德奥尔感谢上海的热情接待。他说,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一直致力于在华的业务发展,与上海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表示,能成为上海国际咨询委员会的成员让他备感荣幸,他将积极参加该委员会的所有活动,希望明年会议召开之际,能再度造访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