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安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张子扬 滕世雷 报道

  本报济南 11月6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在会上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找准公安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公安工作置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柏继民指出,要坚定不移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省公安工作。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有新进步,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成效,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举措,在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果。全省公安机关要继续坚持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依法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谐不稳定因素。要发挥维护稳定主力军的作用,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继续推进警力下沉,大力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努力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

  柏继民强调,要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队伍。要大力加强执法公信力和执法作风建设,认真分析和查找在执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提升公安干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要大力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继续坚持科技强警战略,不断加大对公安科技的投入。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全省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各级党委、 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切实摆上重要议程,定期分析研究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职责。

  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曲植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