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年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吴允波闫继勇 报道

  本报济南 11月6日讯 纪念改革开放 30 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2008年年会今天在济南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致信祝贺,并对审判理论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到会致辞。

  王胜俊在信中要求,加强审判理论研究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起来,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研究队伍,充分利用好各种理论研究平台,努力推进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创新发展。

  柏继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在最高人民法院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为我省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营造了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和王胜俊院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各位领导同志、专家学者的重要讲话,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 )法院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审判理论研究,更好地指导司法实践,努力把我省法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万鄂湘,省法院院长周玉华,法学界的专家学者,来自全国各级法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