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社科院喜迎三十华诞 陈奎元发贺词 强卫发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30年栉风沐雨,30年奋发进取。11月6日,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建院30周年庆祝大会在西宁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省委书记强卫分别发来贺词、贺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讲话。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宗福致辞。

  陈奎元的贺词是:昆仑无际,一派旭日照青海;星宿有源,九曲黄河沃神州。

  强卫在贺信中说,3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省社科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青海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贺信中说,当前,青海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上下正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求真务实,为努力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而努力奋斗。希望你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前沿,注重实践,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努力成为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基地、改革发展重大课题研究基地、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首先代表省委向省社科院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30年来,省社科院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丰硕成果,基本形成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学科门类比较齐全、青海特色比较突出、科研实力比较雄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体系,培养和凝聚了一批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

  曲青山强调指出,深入推进省社科院的工作和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方向,把握原则,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关注现实,突出重点,不断为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要对外开放,扩大交流,不断提升青海哲学社会科学的影响力;要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研队伍。

  赵宗福在致词中说,作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咨政服务基地,3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省社科院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本着“三兼顾、三为主”原则,以科研为中心,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服务平台,千方百计提高研究水平和工作效率。省社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强卫书记贺信的指示精神,牢记使命,明确责任,不负重托;将遵循“厚德笃行,科学创新,探求规律,经世咨政”的院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开放意识、精品意识、学科意识、人才意识,处理好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的关系、对策建议时效性与学术价值永久性的关系、管理岗位与科研工作的关系、本院工作与全局环境的关系,为新青海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作者:郝炜)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一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