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首家跨省村镇银行挂牌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7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张欣 报道

  本报青岛11月6日讯 昨天,由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控股组建的青岛首家跨省村镇银行——青岛即墨北农商村镇银行正式挂牌营业。 开业当日,该村镇银行除办理传统的银行业务外,还发行了借记卡“ 凤凰卡” ,此卡具备开通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业务的功能。

  青岛即墨北农商村镇银行由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作为主发起人,联合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墨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康大外贸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投资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占总投资额的51% 。青岛即墨北农商村镇银行的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同业拆借、银行卡等,将面向农村、农户和农村经济组织,大力支持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是国务院批准组建的首家省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青岛即墨北农商村镇银行是该行发起设立的第二家村镇银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