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秀岩强调高度重视超前准备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0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6日,省长宋秀岩专题听取全省今冬明春气候影响过程和防灾抗灾救灾工作汇报。宋秀岩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超前做好各项准备,全力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副省长邓本太、张光荣参加会议。

  自10月26日起,我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及格尔木市出现降雪天气过程;11月4日晚,上述地区又出现降雪天气,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灾情发生后,全省上下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确保了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在当日的汇报会上,宋秀岩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民政厅、省农牧厅的工作汇报,研究分析了近期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天气过程,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的防灾抗灾救灾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宋秀岩指出,入冬以来,相关部门认真吸取年初冰冻灾害的教训,超前谋划,积极准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青南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后,快速反应,组织工作组深入基层,察看雪情,及时调运帐篷、粮食、饲料等物资,开展救灾防灾工作,并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灾情,行动迅速、组织得力、成效明显。

  宋秀岩强调,青南地区是雪灾易发区,从历史资料和目前的情况分析,今年青南地区的降水量偏多,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认真研究、提早预报,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天气情况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应急系统迅速有效。要全力抓好帐篷、冬衣、口粮等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要克服侥幸心理和依赖心理,认真抓好饲草料的储备工作。卫生部门要做好救灾防病各项工作,抓好队伍培训和药品储备,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不受影响。同时,要积极向国家部委反映情况,争取国家的支持,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作者:洛桑才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