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秀岩在西宁地区检查指导工业企业生产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1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4日至5日,省长宋秀岩在副省长骆玉林的陪同下,前往西宁地区就工业企业生产情况进行调研。宋秀岩强调,面对当前的经济环境,各工业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想方设法挖潜增效,应对困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全球金融危机对我省工业生产有哪些影响?如何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这是宋秀岩十分关注的事。当日,在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宋秀岩一行深入铁轧分厂轧钢作业区和钢材库,查看生产情况,了解当前经营销售情况。宋秀岩强调,企业适应市场的能力,就是企业的竞争力。作为钢铁生产企业,当前,要瞄准省内外市场缺口,积极调整产品结构,确保企业生产活动平稳持续。同时,要挖掘潜力,降低成本,鼓励全厂职工共度难关。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强服务,引导企业之间的关系由当前的生产互救关系向今后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中铝青海分公司,宋秀岩深入电解厂铸造车间、碳素车间、净水站作业区等处,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节能减排、挖潜增效措施等情况。在青海桥头铝电有限公司,宋秀岩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当前应对措施、产业升级改造等情况的汇报。宋秀岩对企业针对当前经济形势采取的应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应对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我们要充分发挥能源和资源的比较优势。一方面要在原辅材料和销售价格上做文章,降低生产成本、增加销售收入;另一方面要在内部挖潜增效上做文章,通过广大职工的精诚团结、共同努力,确保安全稳定、员工队伍稳定和生产形势稳定。

  调研中,宋秀岩还深入到青海量具刃具有限公司、黄河水电公司1250吨/年多晶硅项目工地、西矿联合铜箔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电解铜箔工程工地、青海华鼎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健翔新型环保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就各企业的生产、建设、销售等情况进行调研,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应对当前形势,力争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为全省经济平稳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5日,宋秀岩还前往位于海拔3500米的日月山顶,到青海风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考察中,宋秀岩现场察看垂直轴300KW风力发电系统运行情况,并与科技人员座谈,详细询问该系统的研发过程、技术创新、高原适应性、与水平轴风力发电系统的性能比较等情况,进一步了解我省风力资源、开发前景、开发方式等情况。宋秀岩鼓励科技人员们说,你们在青海高原创造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力发电品牌,从你们的科学实践,我们看到了新能源开发的希望,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加大科研和建设力度,促进我省风力发电产业的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电力公司、人行西宁中心支行等单位有关领导陪同调研。(作者: 洛桑才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能源技术 产经 产品结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