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首个“格萨尔歌舞剧团”在海南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省首个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的“青海省格萨尔歌舞剧团”于今秋在海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省为实现民族文化事业科学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格萨尔》是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演唱篇幅最长的英雄史诗。代表着古代藏族民间文化与口头叙事传统的最高成就。是研究古代少数民族社会历史、民族交往、道德观念、民俗民风等问题的一部百科全书。多年来,以格萨尔为题材的口头演唱,大型藏戏等文艺作品深得广大人民喜爱。

  海南州民族歌舞团从上世纪80年代起先后成功创编上演了《霍岭之战》、《降魔》、《姜国王子》等多个格萨尔题材的系列剧(节)目,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在创编格萨尔题材文化节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新成立的“青海省格萨尔歌舞剧团”将在继承前人创作成果的基础上,努力创新体现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的精品剧目,丰富和活跃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推动藏区社会文化事业的全面进步。海南州政府将不断加大投资,全面改善格萨尔歌舞剧团的基础设施和演出设备,努力培养壮大演职队伍和创作队伍,并聘请国内有影响的专家学者,高起点策划,高水平运作,高效率排练,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出一批精品剧目。(作者: 建军 杨成德)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成功 标志 一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