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楼出新小区有了长效管理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1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午后的云南路北阴阳营8号小区显得宁静而惬意,刚吃过午饭的老人在这里散步、聊天,这是鼓楼区去年才出新并引进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之一。从2006年开始,鼓楼区总共出新了38个小区,其中先后有23个小区引进了物业服务,并获得了市里给的8万-12万不等的物业补贴。记者昨从鼓楼区政府及区房产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出新老旧小区的长效管理,他们还将每月拿出0.2元/m2的费用专门补贴出新小区的长效管理。

  鼓楼区房产局副局长张跃进介绍,他们在过去的出新中,老是发现出新的小区没几年就“回潮”,隔不了几年就得二次出新。为避免这种情况,他们想了很多办法加强出新小区的长效管理,这次设立的长效管理维护基金正是举措之一。

  据悉,长效管理基金由该区财政支出,每个出新小区按3至5年时间(从2006年起),每年按0.2元/月/平方米作为当年长效管理基金进行拨付,主要用于小区公共管理能耗、出新时无法完善的公共设施设备后续改造、维修、养护,对特困户或低保户的物业费采取先缴后返或补贴产生的费用,以及对物业公司或长效管理的主体(社区、产权单位)进行补贴和奖励的费用。

  以对物业公司的补助奖励为例,第一年物业费收缴率达到30% 40%以上的,基金将采取收取多少补多少的方式对物业公司进行补贴;第二年,如果物业费收缴率达到了50% 60%,则补贴实际收缴费用的80%;依此类推,给予物业公司适当的奖励。

  南京市物业办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年底临近,今年全市计划出新的80个老旧小区也将陆续完成,后续长效管理的落实也正在进行中。从全市的角度来看,他们已从出新资金中拿出一笔钱补贴小区物业管理,对于入驻出新小区的物管企业给予8万-12万不等的补贴。此外,包括建邺等区也先后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补贴小区管理,这些都是为了让出新小区能够长久“新”下去。

  作者:徐关辉/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