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立冬 降温6℃ 局部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1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天9时11分,太阳运行到黄经225度,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日立冬南京将在雨中度过,局部地区还有大雨,同时气温下降,降幅在6℃左右。

  进入11月以来,由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势力偏强,南京上空的暖湿气流旺盛,除阴雨天气偏多以外,气温也较常年同期偏高。据气象部门统计,11月1日 4日南京气温普遍偏高了2℃~3℃,5日最高温达25.4℃,日平均气温18.7℃,较常年同期高了6℃之多。气象专家说,秋冬季节冷空气来临前,一般都会出现骤暖,而冷空气影响过后,又会出现快速降温,反复气温升降可能会引起慢性病复发,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昨天南京下起了小雨,但午间气温仍然较高,中午11点气温达21.8℃。省气象台预报称,这股冷空气虽从西伯利亚远道而来,但来势凶猛,从中路偏东南下后,今明两天继续影响我省,南部地区多雨。预计今天南京市局部地区有大雨,最高温将从昨天22℃下降到16℃,气温降幅在6℃左右,后天雨过天晴,气温仍然维持在低位。南京地区天气预报:今天阴有中雨,局部雨量大,偏北风3到4级,逐渐增强到5级阵风6到7级,最低温度12℃~13℃,最高温度15℃~16℃,紫外线指数1级,人体舒适度指数0级。11月8日,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夜里阴转多云,最低温度9℃左右,最高温度12℃~13℃。11月9日,多云,最低温度8℃左右,最高温度16℃~17℃。

  作者:柳书节/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