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杭城际铁路年底有望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1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国家环境保护部网站上公示,宁杭城际环评获批。这也意味着,宁杭城际离开工又近了一步,省铁路办表示,该项目年内即将动工。

  沿线居民区将建隔音屏

  记者了解到,宁杭城际铁路于今年6月份进行了环评公示,环评单位中国第四勘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报告中指出,运营期间列车将产生噪音,其中离铁轨外轨中心线30米左右,噪音在62 72分贝;震动干扰,离铁轨外轨中心线30米左右在76 85分贝之间。报告还称铁路会产生电磁辐射,但是对人体危害很小,对沿线居民用天线收看电视的将产生一定影响。报告要求,线路尽可能不要穿过市中心,并采用直型钢轨,弹性扣件,采用低噪音的新型列车,降低运营噪音和震动噪音。另外,离沿线居民区较近的将建设隔音屏、隔声通风窗等降低对居民的影响。

  将有动车,票价120元

  记者从省铁路办了解到,宁杭铁路筹备组已于7月份成立并开展工作,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工期3年。

  省铁路办规划处科长陈浩介绍,宁杭铁路江苏境内设8个车站(含预留1个)分别为南京南站、上坊、句容、溧水、上兴、溧阳、徐舍(预留)、宜兴东。届时将开通动车组,南京至杭州点到点的运行时间为59分钟,比现有绕道上海的动车节约3小时。在票价方面,记者了解到,宁杭城际铁路将实行客运专线票价,比现在的沪宁动车组计费方式要高,与合宁城铁、京津城铁定价一样,到杭州票价在120元左右。

  作者: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