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外记者对南京啥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16  南京晨报

  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昨天结束,会议期间,200多名外国记者对此次盛会进行了采访。会议结束了,这些见多识广的“老记”们对南京都有啥印象——

  免费公共交通“很享受”

  英国 梅耶女士

  “That s OK!”在地铁元通站的绿色通道进出口,来自英国BBC的梅耶女士微笑着邀请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她对记者表示,与会人员可免费享受公共交通,这一点,让她觉得“很享受”,漂亮的地铁乘务员随时帮忙开门,令她印象深刻。

  接待很好 采访也顺利

  肯尼亚 苏索女士

  昨天下午新闻发布会之前,正在试镜头的肯尼亚某电视台女主持苏索接受记者采访,“很好,接待服务好,而且我们的采访也比较顺利。”

  志愿者们别“不好意思”

  日本 铃木小姐

  来自东京某电台的铃木小姐对此次论坛期间到处忙碌的志愿者表示“非常感谢”,不过,刚刚参加过北京奥运会采访的她,对比之后,用“害羞”这个词评价南京的年轻志愿者们。她用有点生硬的中文说:“他们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常常站在旁边,有点不知所措,其实,应该更主动一点、热情一点,给自己结交新朋友的机会。”

  南京和其他大城市没太多区别

  塞内加尔 Aly Komte在谈到对南京的印象时,AlyKomte表示南京是一个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街头上有许多流行的元素,街巷看上去和世界其他大城市一样,南京人也非常友善热情。但是,南京在现代化的发展过程中,丢失了自己的一些东西,使得这个城市看上去和其他城市没有太多区别。这让他感到有些遗憾。

  作者:朱福林 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