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龙山下将建东吴古墓遗址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1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江宁科学园北部的青龙山脚下将打造一个东吴古墓文化公园,并建设一个遗址博物馆。江宁科学园北部淳化组团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日前进行批前公示,披露了这一信息。

  该规划区位于东山新市区东部、江宁科学园的淳化组团片区,周边有宁杭高速公路、绕越高速公路,紧临104国道,临近青龙山。规划范围东至神凤路、南至104国道、西至赤乌路、北至二号路。规划总用地面积321公顷,其中现有城市已建设用地115.88公顷,其中现有文物古迹的用地0.47公顷。规划区域内产业以二产为主,企业性质为以科技研发与工业生产为主的一类工业及科研工业。

  记者注意到,该规划指出,将围绕东吴古墓建设城市文化公园,在保护并展示古墓遗迹的基础上,形成旅游、休闲等公共活动的核心。为了保证该片区用地不被侵占,该规划特别为东吴墓葬群划出了保护区,在墓葬区周边的山体自然坡脚线外延的10米内均为保护范围。规划中文物古迹用地占地3.34公顷,比现有的面积扩大了7倍多,占整个规划用地的1.07%。这一范围内将考虑建设一个以东吴墓葬为主题的遗址博物馆。

  作者:仇惠栋/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