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泉:中欧关系的发展不针对第三方 基本面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六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六日在出席中欧圆桌会议第四次会议开幕式时表示,中欧关系的发展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欧关系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中欧圆桌会议第四次会议六日在法国巴黎开幕,会议由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李昌健和欧盟经社委员会主席塞彼共同主持。

  孔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欧战略互信不断增强,多层次、多领域磋商对话机制促进了双方的对话与交流。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去年已达到三千五百六十多亿美元,今年还将继续增加。今年十二月一日在法国里昂举行的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进一步促进中欧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圆桌会议是中欧对话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经社理事会此前已就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和能源政策等进行了交流,今次会议的的议题是中欧贸易投资和循环产业。

  在回答欧洲与会代表有关国际形势变化对中欧关系影响的提问时,孔泉表示,中欧关系的发展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与三十多年前相比,今天的中国和欧洲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中欧关系的广度和深度也前所未有。中国同欧盟二十七个成员国的双边关系将继续发展,中欧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决心不会改变,中欧在国际事务中的共识也将不断增多。

  中欧圆桌会议机制是根据二00六年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建立的,目的在于加强双方在经济、社会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