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籍男子工作不顺厌世行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23  武汉晚报

  作案之前已写好遗书

  

湖北籍男子工作不顺厌世行凶

  血腥现场

湖北籍男子工作不顺厌世行凶

  目击者拍下的泥头车撞人后的场景

湖北籍男子工作不顺厌世行凶

  现场急救

  5日17时许,在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白蕉镇城东中学,一辆卡车连撞24人,造成5人死亡,19人受伤,新增一例是昨日凌晨3点经抢救无效死亡。最终肇事司机被迅速赶到的公安民警果断开枪击毙。

  昨日下午,记者在通报珠海故意撞人事件案情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珠海故意撞人事件犯罪嫌疑人作案动机已初步查明,被警方击毙的犯罪嫌疑人骆某某(男,34岁,湖北随州人)因工作生活不顺,产生厌世情绪,驾车实施犯罪行为。此案件为一起以驾车撞人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案件。珠海警方说,经进一步调查发现,骆某某祖父有精神病史。

  发生血案的城东中学始建于1995年,原为斗门县城东中等职业学校,2000年8月改制为斗门县城东中学,目前共有学生两千余人,学生年龄大都在12岁至15岁。

  惨剧发生在5日下午5时10分许。该校多名学生向记者证实,当时学校刚放学,学校门口和操场上满是回家的学生,一辆泥头车突然从学校后门开来,一路见到行人和汽车就撞,随后径直闯入学校,一边穿过操场,一边朝放学人群疯狂冲了过来,毫无顾忌。

  “太吓人了,我当时吓得腿直打哆嗦,”一名初二男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刚好从教室放学出来,看到一辆泥头车朝人群撞了过来,自己慌忙避开,跑到附近一间房子躲了起来。等过了几分钟出来,学校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一片狼藉,许多同学倒在了血泊中,地上横七竖八散落着鞋子、书包、书本和被撞瘪的自行车。

  “那个司机疯了!”沿途有4个肇事严重的现场,到车子最终被迫停下的地方,记者重走了一遍,大约有两公里。这4个现场分别是该中学后门、校园内停车棚旁、校园正门外300米的位置和白蕉镇东岸村同福路5号附近,这些地方都有大量血迹。

  目击者徐先生告诉记者,“太可怕了,我后来都不敢去看”。最恐怖的是,“车头保险杠处一直挂着一具男性尸体”。徐先生告诉记者。

  另一名目击学生告诉记者,当时这辆泥头车冲进校园时,车头上就挂着一具尸体,把他吓呆了,一动都不敢动,所幸汽车并没有撞向他所在的位置。

  一位老师对记者说,他看到车呼啸着撞倒了好几名学生,就拼命地追,试图让车停下来,但车速实在太快,在学校里一番横冲直撞后,从正门冲了出去,保安也未来得及去拦。

  当晚9时记者赶到时,现场已被警方封锁。透过警戒线,记者看到城东中学后门近100米长的路段上一片狼藉,分布着一摊摊血迹,沿途停放的三辆面包车也被撞得严重变形,有的车头被撞瘪,有的车门被撞飞、有的车盖被撞得不翼而飞,地上还零星散落着一些书包、书本和鞋子。

  附近多名居民表示,泥头车一路行凶,最终穿过两百多米长的操场,从学校正门向井岸大桥方向夺路而逃,跑出约一公里后,迎头撞上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型货车。

  泥头车沿途狂奔了约两公里,“后来沿路被撞扁的自行车都被拉走了一车”,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

  当晚,记者在医院看到,从晚上7时左右开始,医院门口就站着大量前来寻找孩子的家长。而且医院各个门口都有警察把守。随后,记者从急诊科一名医护人员的口中得知医院共收治了20名伤者。

  据该院一名住院的患者许先生称,5日下午5时许,他在该院缴费处发现,不断有120急救车驶入。据他了解,珠海市所有的120急救车都已投入到该事件伤员抢救中。

  目前,学校已全面停课。由珠海教育部门牵头的28名心理专家已经到收治医院和事发学校对学生和教师展开心理辅导,随后全区的中小学校将展开心理辅导。

  警方昨日通报,当警方拦截时发现该肇事车辆左前方保险杠上挂有1名生死不明的男子,事后被证实当场死亡。记者经多方打听,该男子正是一名前来接自己孩子的家长,现年49岁。而这名不幸父亲的女儿小廖,如今也静静地躺在病床上。

  病床边上的生命显示仪跳动的曲线告诉人们伤者生命的虚弱,她两眼紧闭,原本秀美的头发因为救治已被剪去,额部紧紧缠着纱带,鲜血印红了洁白的纱带。小廖的亲戚告诉记者,她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病情危急。

  昨日,在骆某某的住处,记者发现几块木板架成的简陋门面把里外两个世界遮隔起来,门面的右下方留有一个小门,铁锁已经断裂。轻轻推开门,房正中间的横绳上挂着骆某的衣服,低矮的饭桌上还留有半碟剩下的豆腐干,除了电视之外,里面看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

  警方和邻居均表示骆某某夫妻关系紧张,经常吵架。三个月前,骆某某与妻子大吵一架,并砸了家中的电视机,其妻提出离婚并带一岁多的儿子返回娘家。有邻居介绍,骆某某的孩子患有疾病,但因为经济的原因,孩子一直没钱看病。

  附近居民表示,骆某某犯罪可能蓄谋已久,警方已从他家搜走一份遗书,昨日警方也对外公布,骆某某犯案前确实已写好遗书,但遗书具体内容警方并未公布。

  昨日,当地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骆某某,现年34岁,湖北随州人,是一名泥头车个体司机。

  根据警方介绍,骆某某近日驾驶假牌假证摩托车上路被当地交警依法查扣并缴扣其卡车驾驶证,前日下午14时骆某某在朋友曾某的陪同下,到交警大队咨询如何处罚,民警告知将依法罚款1000元,并记12分,待参加学习考试合格后,方可发回驾驶证。

  在回家的路上,骆某某告诉朋友想驾车到白藤湖小学撞人,曾某极力劝阻,当曾某中途打电话时发现骆某某不见了,遂打电话报警。警方接报后迅速安排警力到白藤湖小学进行处置,但未发现骆某某。

  16时45分许,骆某某驾驶自己的蓝色东风自卸式单排座泥头车从住处出发,行至城东中学北门外将两名学生撞伤。一名派出所综治队员见状跳上车试图制服犯罪嫌疑人,被其驾车甩脱在地受伤。另一名综治队员迅速向派出所报警。

  泥头车疯狂加速撞倒多辆汽车,随后该车继续加速闯入学校北门(后门),穿过校园,一路撞倒多人,从校南门(正门)驶出。

  民警驾警车前往拦截,当赶至白蕉镇鸿福路龙泉花园路段时,发现泥头车迎面快速驶来,警方用汽车堵截并喝令泥头车停下,但犯罪嫌疑人置若罔闻,继续驾车绕过快速行进。一名民警迅速跳下车,跑步追赶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泥头车。

  这名民警一边快速追赶一边喝令犯罪嫌疑人停车,但泥头车仍然快速向闹市冲去。民警于是果断朝犯罪嫌疑人连开2枪,犯罪嫌疑人中弹后,车辆滑行20余米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中型货车碰撞后停下。犯罪嫌疑人被民警当场击毙。

  据骆某某的邻居介绍,前天下午5点左右,她看到骆某某回到住处,并跳上停在家门口的泥头车,发动汽车向着马路方向开去。

  “当时我看到他的弟弟也跟着他跳上车子,但被骆某某推下车子。”该邻居说,当时她的女儿正在家门口玩耍,骆某某看到后还使劲按喇叭示意孩子躲开,并没有看出要出去撞人的样子。

  据邻居介绍,骆某某当时把车开得飞快,没想到后面的事情却变成这样。邻居们记得的一个细节是,出事前,骆某某在出发路口的拐弯处,他曾为躲避一个人而紧急刹车。“住在这里的都是熟人,他不想撞死熟人”,一旁的邻居猜测。

  据《广州日报》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