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河兰州段有了“安全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23  兰州晨报

  兰州水上搜救中心昨揭牌10艘救助船随时待命视频24小时监控黄河水域

  本报讯(记者路燕)经过10天的试运营,11月6日,兰州水上搜救中心在兰州港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据悉,该中心将在黄河兰州段沿线设置5处搜救站点,并24小时开通值班电话:12395。兰州搜救中心的投入运营,将对黄河兰州段水域、船舶实施全天候动态视频监控。

  兰州水上搜救中心位于兰州港候车楼西侧,总投资496万元,于7月22日通过竣工验收。

  据兰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水上搜救中心以报警、视频监控、指挥调度、水上搜救等功能为一体。建成后的兰州水上搜救中心,以专业救助力量为主,组织协调各涉水部门和相关单位的船舶、设施和人员参与搜寻救助,提高水上搜救成功率。

  同时,在黄河兰州段沿线的“黄河母亲”码头、索道码头、白塔山码头、兰州港码头、中立桥码头将设置5处搜救站点。同时,该中心还设立了两个监控调度指挥室,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并开通水上救助专线电话,配备10艘救助船,在发生水上突发事件后,遇险人或现场附近目击者可立即向当地海事管理部门或公安、消防部门报告,民众可拨打兰州水上搜救中心值班电话:12395。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视频 成功 船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