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皋兰“扩城”力争县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27  兰州晨报

  县城“东扩南展”战略二期工程启动

  本报讯(记者路燕)11月6日,皋兰县隆重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县城重点工程建设庆典仪式”。庆典仪式上分别举办了“东扩南展”战略一期工程竣工剪彩及二期工程开工奠基仪式。

  短短一两年间,皋兰县城告别了留给人们近半个世纪的“一条街”印象。记者获悉,目前皋兰县已建成了全长5.9公里的环城路、中心路等6条道路和占地80亩的中心广场,供热站、供水厂、垃圾处理场、自来水改造等基础设施纷纷建成,皋兰县城第一个公园东湖公园也已开建。记者在皋兰县城看到,一条条新建的道路宽敞、通达;新建的居民小区干净、舒适;县城中心广场美观、大气……

  2007年皋兰县开始实施县城“东扩南展”战略,融资4000多万元启动了东环路南伸、中心路南伸东延等为主的一期工程,着力构建新型路网框架。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竣工,建成道路1765米、排洪渠1045米、桥梁1座,新储备土地300多亩。记者了解到,投资5000多万元的二期工程,包括东环路、中心路继续南伸、东环路与中心路连接道拓建、石洞寺和排洪设施建设等,将修建道路2400米,并计划于明年底完工。

  “东扩南展”规划完成后,县城路网框架初步形成,县城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布局更加合理,同时可储备熟地约1100亩,通过市场化手段可融资约3亿元以上,为县城发展积蓄后劲,解决城市建设资金短缺问题。随着兰州青白石等地的大规模削山造地,皋兰将和兰州连为一体。目前,皋兰县正在争取县改区,纳入兰州半小时经济圈,建成兰州近郊现代卫星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