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茂:把“健康农场”移植到贵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27  贵州都市报

  省委书记求计问策公开信打动黔籍新加坡华人——

  蔡茂:把“健康农场”移植到贵州

  金黔在线讯 “我是一名对家乡怀着深厚感情的游子,愿意将自己在国外获得的知识经验,奉献给家乡的建设。”10月23日,出生于贵州的新加坡华人蔡茂通过电子邮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这是省委书记石宗源发表公开信向各界求计问策后,贵州基层党建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信箱收到的首封建议信。

  “我出生在贵州福泉市,在贵州生活了17年,度过了自己美好的青少年时代,因此对这片土地怀着深厚的感情。”11月5日晚8点,远在新加坡的黔籍华人蔡茂先生,通过国际长途电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蔡先生说,他在新加坡科技局属下的高性能计算机研究院工作,主要从事研究机构与跨国公司的沟通和合作,尽管现在定居新加坡,但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

  蔡先生说,10月23日,他在网上看见了省委书记石宗源的公开信,石书记在信中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为贵州的发展提意见和建议,并公布了贵州基层党建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的信箱。蔡先生说,他被家乡领导的坦诚所感动,于是马上就向领导小组信箱写信留言。

  “让我十分意外的是,我的留言很快得到了回复。”蔡先生说,这件事让他深切体会到家乡政府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于是他再次写信,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想法。蔡先生在第二封信中说,贵州山清水秀,发展生态农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想把当前在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十分成功的“健康农场”模式移植到贵州来。蔡先生说,他经过长期的调查研究,认为这个项目十分适合在贵州推广。

  蔡先生说,他是技术背景出生,有着开办高科技公司和技术转让方面的经验,愿意协助引进国外生态农业和健康农场的技术资金以及相关的技术培训,为保护家乡的自然环境和促进经济发展出力,并计划在今年12月份前来考察,与有关领导会面,商讨各种合作方式。

  据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信箱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将蔡先生的意向转交省领导。这位负责人说,省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并要求省商务部门具体接洽此事。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