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发射“嫦娥二号”

  本报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在2008中国航展上,记者了解到,我国自主研制的嫦娥二号卫星将于2010年发射升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也首次公开亮相。

  由于嫦娥二号的主要任务是要获得更清晰更详细的月球表面影象数据和月球极区表面数据,因此新装配的CCD相机的分辨率比嫦娥一号高出许多,达到了十米左右。

  根据中国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战略,在发射完嫦娥二号卫星以后,就要发射一个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对月球表面进行探测。展会上展出了一比一的月球着陆器的模型和月球车的模型。

  专家介绍,我国的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计划在2012年前后发射。月球着陆器可以对月球表面进行月壤分析,月球车可以在距离着陆器5公里直径的范围内进行巡视探测。我国的探月工程将分三期完成,要突破“绕”“落”“回”三大关键技术。

  由原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整合而成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首次公开亮相,并在本届航展上单独设立了中国航空馆,展出了包括战机、运输机、教练机等在内的系列航空飞行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