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光伏产业基地奠基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长沙光伏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麓谷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副省长甘霖,市领导谢建辉、何寄华等出席奠基活动。

  据介绍,光伏产业是一种基于太阳能的新兴能源产业。近年来,湖南省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从硅材料、装备技术、材料研发、人才队伍到整个产业链的综合比较优势。目前长沙市共有在建、签约、在谈光伏产业项目7个,全部项目总投资130亿元以上。

  为推进长沙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长沙高新区麓谷建立长沙光伏产业基地。该基地规划面积约236公顷,其中产业用地215公顷,重点布局太阳能硅片、电池片、电池组建及模块、储能及应用产品、光伏发电系统等的研发、生产。长沙高新区在项目用地、贷款融资、技术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八研究所投资的长沙光伏产业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形成100MW(兆瓦)光伏产业链,预计产值将达到100亿元。目前,中电48所光伏装备占国产太阳能光伏装备市场份额近85%,已成为支撑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装备生产龙头企业。未来3年,中电48所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电池产能预计将达到500MW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