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市建制镇规划覆盖率100%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苏毅)昨日,市规划局组织专家对2008年度新农村村镇规划编制成果进行评审,40位专家从居民点布局、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等方面对今年编制的18个镇(乡)和216个村庄规划进行了审查。至此,我市圆满完成新农村建设村镇规划编制三年计划,全市建制镇规划覆盖率达100%,村庄规划覆盖率达50%以上。

  根据“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要求,我市从2006年起在全市展开大规模的村镇规划编制工作,计划用3年的时间实现长沙市建制镇规划全覆盖、村庄规划覆盖50%的目标。规划成果经审查批准后还进行了公示,让村民对规划心中有数。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完成114个镇(乡)、774个村庄规划,提前完成新农村建设村镇规划编制三年计划。

  据市规划局局长冯意刚介绍,此次社会主义新农村村镇规划重点解决村镇道路系统不完善、居住环境较差及配套设施缺失等问题。下一阶段,我市村镇规划工作将继续完成村庄规划,并重点开展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规划研究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