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市关停48家造纸企业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梁斌勋)昨日,“三湘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团来到长沙进行采访。据悉,自今年7月长沙实施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以来,拟关闭的48家造纸企业均停产到位。副省长刘力伟、副市长刘晓越出席了相关汇报会议。

  据悉,为全面实施湘江流域水污染治理。全市环保部门成立了专门的调研工作机构,监测采集数据500余个,完成了湘江长沙段、浏阳河、捞刀河等流域的各项数据调查,并在湘江支流交界断面设置常规监测点,考核相关区、县(市)水环境治理。市政府还下发了《长沙市造纸企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目前,有59家造纸企业完成了污染治理工作,16家企业通过治理验收,拟关闭的48家企业均停产到位。同时,限期搬迁的湖南三环颜色有限公司和长沙毛巾集团公司搬迁项目环评已通过省环保局审批,正在进行搬迁前的准备工作。停产治理的湖南晶天科技望城分厂大蒜油生产线已经拆除;湖南长城肠衣有限公司已停止毛肠生产加工。15家限期治理的企业和项目均进行了整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