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体电视好韵味”

  

“立体电视好韵味”

  科交会展厅里,长沙科技创新实物成果让参观人员大开眼界,全面展示2007科交会签约项目取得的成绩。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禹)“科技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呀,记得以前看过立体电影,还要戴着特殊的眼镜观看,现在有了立体电视,坐在家里也可以韵一下味了!”昨日,在2008中国(长沙)科技成果交易会现场展馆,一些新型电子信息产品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众多客商的目光,来自河南郑州的刘先生对参展的立体电视颇有兴趣,而据生产商湖南创图视维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拥有全球最全的自由立体显示器生产线,观众无需任何辅助设备,裸眼即可观看到突出屏幕最高达1.5米的立体影像。

  一枚比一角钱硬币还小的芯片,插入手机中就可以观看电视节目,在湖南国科广电的展台,几台正在播放电视节目的手机令人爱不释手。据了解,ATL110芯片是我国第一枚采用90纳米工艺自主设计开发的CMMB标准的移动数字手机电视芯片,在无线移动接收和低功耗两个主要性能方面表现卓越。目前,国科广电承担了我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系统从芯片到关键设备的研发和生产,是我国直播卫星电视技术和产业的支撑单位。

  只要你的面孔在摄像机前一闪,就会被人脸识别计算机系统记住。在湖南创合世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前,许多客商兴致勃勃留下尊容,数秒钟之后,他们的面容就在电脑屏幕上亮相,而一扇程控小门砰地打开了,引得大家赞叹不已。总经理刘河清亲自为客商们讲解,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并表示有信心将公司培育壮大成为上市公司。

  另悉,本届科交会将于10日下午5时闭幕,期间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麓谷参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