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和老师写出2万篇育儿经

  本报讯(记者周和平实习生 叶卓敏 通讯员 李波)“用心沟通、忠诚合作”、“在角色轮换中陪伴孩子一起成长”、“让孩子抱着喜悦的希望早起”……昨日,在岳麓区首届“优秀家长”表彰暨幸福家庭系列讲座活动上,该区评选出的10位“明星家长”、41位“优秀家长”和与会的家长、老师们一起,共同交流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的“育儿经”。

  近年来,岳麓区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家庭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工作,其中,精心打造的“家长校网”,创新性地引入网络资源。家长们可以在“家长校网”上建立自己的博客,通过网络来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并配合学校共同开展教育引导,实现了家长、老师和社会相关人员的交流互动。目前,岳麓区所有中小学已完成了“家长校网”建设,现有注册教师1400余人,注册家长1.5万余人。通过近年的积累,老师和家长们撰写育儿经验日志达2万余篇,交流信息3万多条,学校覆盖率达80%以上,家长参与率超过了70%。此次评选活动将“优秀个人博客”列为评优的重头戏,占到了总评成绩的4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