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湘农民健康(长沙)行11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 刘颖)2008年三湘农民健康(长沙)行将于本月11日正式启动。据悉,农村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和农村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水平是今年健康行的关注重点。这是记者昨日从2008年三湘农民健康(长沙)行活动组委会获悉的。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仲良介绍说,2008年“三湘农民健康( 长沙)行”活动的主题是“依法维护农村妇女儿童健康权益,进一步提高人口质量”和“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卫生服务网络整体功能”,主要针对各级政府落实母婴保健相关的法律法规情况;妇科病普查、婚前医学检查、优生检测、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干预措施情况;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配套建设为重点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3年来,健康行活动为促进农村卫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简称“新农合”)的参合率从3年前的60%提高到今年的94%,147个乡镇卫生院如今全部由国债建设,1300多个村也全部配备了村卫生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