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优”一批次问题奶被堵国门外

  本报讯(记者 周 斌)“‘澳优’今年以来从澳大利亚进口奶粉共2354吨,每批均经过了我们的检验,市场上销售的全都是质量合格产品。”针对有媒体近日报道澳优奶粉由于受致病菌污染而被拦截于国门之外一事,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监督处处长何文斌昨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曾在其网站上发布了191种入境产品全部被退回原产地、不得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消息,其中包括澳优能力多奶粉一批次产品被检测为不合格。近两天有媒体根据这一消息作了相关报道。对此,何文斌解释,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曾于6月10日对当时进口的8.9吨澳优能力多奶粉检测时,发现了阪歧肠杆菌,根据国际惯例,该批次奶粉当即被退回澳大利亚作烧毁处理,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何文斌还透露,这种情况以前每年会发生一两起,检验检疫部门都会依照国际惯例进行处理。

  澳优乳品(湖南)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其产品销售遍布全国。为什么其选择的澳大利亚奶源会有一个批次抽查不合格呢?其公司CEO陈远荣解释说:“澳优能力多奶粉在澳大利亚出境时经澳大利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合格,经过分析排查,是因为该批次奶粉的包装在海运过程中受到集装箱的污染所致。”他同时承诺澳优所有市场销售产品(原装和分装婴幼儿产品)都是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每批次检测合格的,公司绝不会让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