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桔林小作家”争当校园记者

  

“桔林小作家”争当校园记者

  昨日,本报的“新闻大篷车”快乐驶进桔园小学。 记者 小刘军实习生 李勋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许馨艺)昨日下午,本报“新闻大篷车”开进桔园小学,该校电教室里异常热闹,5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长沙晚报校园记者桔园小学站授牌式。本报高级编辑刘姝萍以“给我们一个学童,还你一个小记者”为题讲解新闻的奥秘。

  刘姝萍生动的语言吸引着小记者们,当她大声地询问:“同学们知道记者是做什么的吗?”学生们用自己的认识回答:“拍照的,采访别人的。”“写好文章登在报纸上的。”刘姝萍老师再次问:“什么是新闻?”小记者们的理解各有不同:新的事,奇闻趣事,地震,奥运,水灾,总统竞选……

  三(2)班肖帅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平时胆小,写出来的文字枯燥简单,如果孩子成为一名小记者,有意识地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能得到锻炼,提高能力,她很支持。校长刘晓莉说,小记者们能有机会与长沙晚报的大记者们一道去采访,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感受,还有机会发表文章在报纸上,是难得的实践机会。昨日,前来参加活动的都是学校桔林文学社的成员,他们是文学爱好者,是每个班上小有名气的“作文高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