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动司法救助基金发放2万元

  本报讯 (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赵婵娟 段剑良)昨日,长沙县法院启动司法救助基金,向一位执行案件特困人员彭某发放20600元的司法救助金,并驱车赶往彭某家将这笔钱送到他手中。

  2001年11月5日,彭某在同村王某家中帮工建新房时从7米高处坠落,脊椎严重受损,双肺挫伤。如今他已截瘫,早就丧失了生产劳作的能力,其家里还有正在读书的孩子,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了彭某妻子的肩上。

  将王某告上法庭后,胜诉的判决书并没有给彭某的生活带来多少改变,王某因建房家中所剩无几,根本无能力履行执行通知书上的义务,无奈之下执行只能中止。今年10月6日,长沙县法院院长办公会议对彭某的情况进行了专门研究,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救助,解决无法执行的20600元。昨日,彭某颤抖着从执行人员手中接过20600元,哽咽着说:“这是救命的钱啊,太谢谢法院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