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彩礼”3.39亿

  本报讯(记者李杜) 昨日下午,长沙市37个知识产权项目在第二届科交会风光“出嫁”,获“意中人”共计3.39亿元“迎娶”资金。

  作为2008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重头戏”的知识产权与资本对接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意大利、德国以及北京、江苏、山东、山西、贵州、江西、广东等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单位、金融和投融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90多家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对接会上,成功觅得“如意郎君”的37个项目,拥有各类知识产权109个,其中授权的发明专利有32个。据介绍,本次成功对接项目涉及新材料、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电子信息、资源与环境等领域。

  记者在对接现场看到,本次成功“婚配”的专利项目涉及节能环保领域的最多。其中,湖南省人华科技有限公司以一项“纳导稳态环保节能型通用智能开关产业化”项目钓到“金龟婿”——瑞士苏黎士L.I.Z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后者投资3345万元人民币,与“人华科技”在长沙高新区兴建一个年产1000万台电子开关的合资企业,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4.5亿元。

  副市长谢志迪和省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对接会。

  又讯(记者李杜) 昨日,在业界“美”誉度超群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昨日集中亮相“科交会”,在400多个“待字闺中”的项目中,9个与“湘郎”结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建辉出席这场盛况空前的“派对”。

  上海生命科学院与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长沙华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子技术研究所与浏阳市天马钻探器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微生物研究所与湖南农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浏阳市广宇绿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湖南美可达生物资源有限公司,湖南广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亚热带所,计算技术研究所与长沙博华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技术转让或共建协议,合同金额5190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