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年将有200亿市场需求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在今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将与湖南福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老年痴呆防治药物开发合作最终协议,并在前期投资1亿元。

  据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徐放先生介绍,早在今年9月21日,湖南福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可敏”(姜康牌姜黄银参胶囊)上市新闻发布会上,光大投资和福湘生物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就签订了初步合作协议。徐放告诉记者,此次选择福湘生物进行合作绝非偶然,有关姜黄素进行预防和治疗老年痴呆系列产品开发项目,光大投资早在2006年即开始跟踪,签约前做足了市场调查与论证,前期投资不少于1个亿也是根据医药产品开发行业特性作出的规划。

  徐放说,当前医药界对姜黄素药理作用研究得较为透彻,姜黄素临床研究已证实不单单能预防和治疗老年痴呆,而且在降血脂、降血糖、促进消化等方面都有不错疗效,很值得光大投资深入发掘。并且姜黄素能够有效防治老年痴呆症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老年痴呆研究中心杨福生研究员研究成果。福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此成果为基础,融合中西医理论进行老年痴呆防治药物探索,前期研究成果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这也是光大选择投资老年痴呆防治药物开发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个人相当看好这次合作!”徐放告诉记者,随着全球老龄化日趋严重,老年痴呆患者与日俱增。全球已有近3000万早老性痴呆症患者,我国也高达600万,是继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后危害老年健康的“第三大杀手”,在美国老年痴呆已成为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第三花费昂贵的疾病,美国政府每年投入老年痴呆的社会成本就高达1000亿美元。中国这个市场一旦被唤醒,那将会不可想象。即使保守估计市场需求每年将达到200多个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