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区外老人凭两证仍可免费乘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29  星辰在线

  编辑同志:

  我们是长沙县的老人,听说从12月1日起长沙将推行老年IC卡,老人们将持卡乘车。我们与IC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他们只负责办理长沙市区户口的老年人用卡事宜,县(市)户口的暂不办理。我的儿女现在都在长沙市区上班,我的户口虽然在县里,但人却经常住在市区,那我以后乘车该怎么办呢?

  易先生

  附记:就易先生的疑问,记者采访了长沙市公用事业局公交处处长陈永泰。陈处长回复道,目前IC卡管理中心确实只负责办理有长沙城区户口的老年人IC卡,办好卡的老年人现在就可凭卡免费乘坐公交车。其表示,老年公交IC卡内并没有充值,持有卡的老年人在一年内可无限时、无限次地使用,只是要记得每年将卡送到IC卡管理中心进行一次审核。

  “目前先办理城区老年人乘车IC卡,以后会逐步解决四县(市)老年人乘车问题。长、望、浏、宁四县(市)及外地的老年人现仍可将老年证和身份证同时出示作为免费乘车的凭证。另外,外地老人因子女在长沙工作,长期伴子女居住,也可凭暂住证、老年证、身份证到IC卡管理中心办理老年IC卡。”陈永泰还委托本报提醒老年朋友,为了您的安全出行,搭乘公交车请尽量避开上下班乘车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