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层楼骑压8层楼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8:33  武汉晚报

  

19层楼骑压8层楼两年

  两栋不同的楼却“亲密无间”。

  19层楼骑压8层楼两年

  据广州日报报道 在海珠中路和光塔路交界处,新建了一栋19层高的物业汇秀上筑,并已于近日售罄。然而,光鲜的高层旁边,一幢8层高的商品房被压得喘不过气。身形庞大的19层住宅紧贴8层商品房北侧墙壁而建,并且骑着8层商品房的天台向上延伸10层高。

  另外一边紧挨着一家宾馆,于是,居民白天上楼要打开手电筒,晚上睡觉要戴着眼罩,夏天热浪滚滚,衣服很难晾干。居民多次向开发商投诉,然而,对方称完全按照合法证照办事。11月5日,居民向记者道出了合法之中的不合理,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开发商:完全按照规划建房

  记者就此询问了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对方称,现在住宅已经全部售罄,而开发商完全是按照红线划定的部分建造,是合法合规的,至于旁边的住户会不会不满等等,她无法解决。

  居民:购楼时不知会与邻楼连体

  住户代表黄先生说,一来,业主购房时有房产证,当时旁边是商铺,完全不知道将会建起19层物业,知情权不到位。其二,2006年开发商开始施工的时候业主提出抗议,当时他们表示,按照规划局的图纸施工,会留出一定的间距,后来他们发现施工人员完全就是用商品房的门窗、墙体、天台作为支撑,直接搭建棚架模板施工。

  还有一点难以理解的是,就算红线划定部分和商品房连体,那么飘出4米的阳台直接骑在商品房头上那部分无论如何也算是不合法建筑部分了。

  律师:居民可申请行政复议

  长期从事房地产事务的广东圣和胜律师事务所丁剑清律师表示,虽然开发商的施工建设在规划的红线范围内,房屋的规划得到有关部门的许可,但相邻的业主也可以向规划部门申请行政复议,重新认定该大楼的建设规划是否合理。

  业主可循法律途径,可以邻居侵犯其相邻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