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桂交通合作加快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 刘颖)11月4日,在湖南·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上,我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同签订了《关于深化两省区合作的框架协议》,并提出把交通作为两省区第一合作领域。另外,两省区还将在旅游业等方面达成共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说,作为山水相连的邻居,我们十分愿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说,两省区加深、加强合作,交通基础设施的贯通化和便利化非常重要。合力加快打通湖南南下出海、出边和广西北上的通道,实现两地交通干道的无缝连接。

  《框架协议》决定,两省全面加强公路、铁路、港口、航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加快建设通往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建设完善西南出海大通道;共同加快建设湖南怀化—广西三江—柳州、湖南永州—广西桂林—荔浦—玉林—铁山港、湖南道县—广西贺州—梧州至桂林公路升级改造等通向广西和东盟国家的出海出边高速公路通道;共同加快推进湘桂铁路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枝(城)柳(州)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实施;共同推动民航合作,加密长沙至南宁航线航班;湖南飞往东盟国家的航线航班经停桂林或南宁,提高航班上座率;双方建立协调机制共同推动两省区支线机场相互开通航线。

  同时,依托陆路和航空通道,共同打造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张家界市和桂林市、南宁市、北海市、百色市等旅游目的地的山水民族风情及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整合湖南崀山和广西八角寨丹霞地貌、湖南城步南山和广西龙胜温泉等特色旅游资源,形成整体旅游品牌和市场形象;组织旅行社积极推介崀山—桂林—通道—凤凰等旅游线路;尽快取消旅游壁垒和进入障碍,构建无障碍旅游区;建立旅游合作保障机制,共同开拓东盟旅游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