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岁消防战士殉职

  

21岁消防战士殉职

  杜丘遗像。 本报荧屏图片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 通讯员 李莉)年仅21岁的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一级士官杜丘,昨日清晨在扑救常德市原灯泡厂火灾时,不幸被厂房坍塌的横梁击中头部,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昨日凌晨4时27分,常德市武陵区落路口原灯泡厂灯泡包装箱制作车间发生火灾。接警后,武陵中队一班战斗员杜丘随队迅速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战斗,面对肆虐的大火,他临危受命,英勇顽强,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始终奋战在火势最猛烈的前沿。5时10分,按照火场指挥员的命令,水枪阵地延伸至车间北侧大门进行灭火,不料,厂房大门上方一根长3米、宽1米的钢筋混凝土横梁突然向外坍塌,击中正在距墙沿约2米处设置水枪阵地的杜丘头部,杜丘不幸当场壮烈牺牲。

  据介绍,杜丘1987年7月出生于沅陵县官庄镇苗族家庭,2004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一级士官。入伍以来,杜丘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320余起,特别是在今年年初的抗冰救灾和7月21日扑救常德市安乡县仙桃造纸厂火灾的战斗中表现突出。在部队服役期间,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受到嘉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