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9天男婴手术后成“无胆”

  本报讯(彭放 梁辉)一名出生仅59天的男婴铭铭,被诊断出先天性胆总管囊状扩张症。昨日,铭铭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手术,被切除了胆囊和病变胆管,成了“无胆”。据悉,整个手术过程中几乎没有失血,创造了外科手术“无出血”的奇迹。

  铭铭来自娄底农村,自出生起便出现发热、呕吐、全身发黄等情况,经常哭闹不止。家人带他在当地和长沙多家医院就诊后,均被告知为先天性胆总管囊状扩张症,须手术才能根治。由于铭铭年纪太小,手术风险大,医院建议先保守治疗。一周前,铭铭黄疸和哭闹的情况突然加重,家人将他紧急送入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检查发现,铭铭的胆囊、胆管内均有泥沙状结石。昨日上午,医生为铭铭切除了胆囊和肝外胆管,并将胆管与十二指肠吻合,重建了一条胆汁流经的通道。手术历时90分钟,整个手术过程出血仅2毫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