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勿上当!“急病电话”差点骗走一万五

  本报讯(实习生 胡露 记者 卜劲文)如果有陌生人打来电话,以你的家人生病、绑架、出车祸等为由要求你马上汇钱,可不要轻信。

  昨日上午,何先生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称其儿子何浪现在医院抢救,需要手术费15000元,要他马上汇入指定卡号。何先生虽心里非常着急,却还是个谨慎的人。他立刻打电话给市里的妹夫,让他叫上自己在中南工大读书的女儿一同前去医院。9时30分,何先生妹夫一行赶到医院后按号码拨通了陌生男子的电话,男子却称何浪已经转院了,并再次要求他们把钱打到指定卡号上。何浪的姐姐回答:“没看见我弟弟,怎么可以把钱打到这个账号上,你是哪个医院的医生?”男子支支吾吾答非所问,随后电话就断了,接下来便是关机。这时,何先生一行人赶到了儿子学校,找到了正在上课的何浪,何浪安然无恙。

  开福巡警大队大队长朱建华提醒,市民接到类似电话后一定要保持镇定,先与家人或其所在单位联系,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所说的话。此外,在外地务工或上学的市民,也不要轻易将家庭住址、电话等隐私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被不法之徒利用。

  又讯(首席记者 陈国忠 实习生 张静)无独有偶。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正在自家店铺忙活的彭先生突然接到一位陌生妇女打来的电话,这名妇女自称是孩子学校的老师,说彭先生的儿子得了胃穿孔,正在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需要马上动手术,院方要求先交2万元押金。她要求彭先生直接打2万元钱到她指定的农业银行卡上。

  这时的彭先生还没起疑心,但当他问这位“好心”老师的名字时,该妇女说她是彭先生儿子的班主任,姓王。彭先生突然想到,自己儿子的班主任是个男的,也不姓王,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立即想办法与儿子通了电话,确认儿子平安无事之后才彻底放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