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衣服卷进拼板机农民工左手被“吞”

  本报讯(通讯员 张海亮 记者 朱华)浏阳籍农民工罗进贤操作木板拼板机时不小心,袖子卷进机器,整个胳膊被拖进机器中,以致惨遭截肢。目前,伤者罗进贤正在解放军第163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昨日下午,记者在解放军第163医院心胸外科重症ICU监护病房里看到了罗进贤和他的老伴唐女士。唐女士说,老罗的主要工作是操作一台拼板机,就是站在机器的入口处,把一条条宽窄不一的木板放入拼板机,以形成成品的木板。5日上午9时多,老罗和往常一样把木板送进拼板机的入口时,意外发生了:他的上衣的衣襟和木板一起,被卷进了黑洞洞的机器入口。当老罗意识到时,他的左胳膊已经被机器切得和身体只连着一层皮。下午2时30分,他被工友们送入解放军第163医院进行急救。

  “患者入院时,已经陷入昏迷状态,血压极低,生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我们对其实施了‘左肩关节离断术’,历时近6个小时的抢救,才使患者转危为安。”解放军第163医院心胸外科医师杨彬介绍说。军医接诊后,发现老罗的伤势非常严重,左臂的骨头、肌肉、动静脉血管已经全部被锋利的机器切断,只有一层表皮与身体相连,左侧肋骨更有4根骨折,部分血迹已经渗入胸内。万幸的是,老罗的腋动脉、静脉血管在赶往医院途中已经自行凝血。考虑到患者的手臂离断时间较长,如果再行移植的话,老罗的身体会承受不住因感染产生的毒素,手臂的成活率基本为零,军医们在清创、为血管结扎的同时,帮助老罗恢复了平稳的生命体征,随后为其实施了截肢手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