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车轮胎飞出殃及身后两车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昨日凌晨,一个从大卡车上脱落的轮胎造成了一起惊险的交通事故。昨日零时许,天空中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辆车牌号为桂B72683的大货车行驶到京珠高速湖南段242公里处时,一个轮胎突然脱落,从车底飞出,将后面正常行驶的粤BCK550小轿车砸个了正着,小轿车车头顿时开了花。

  据小轿车司机王先生介绍,当时自己车的时速大约在90公里,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快速飞了过来,等看清是轮胎时,虽猛踩了一下刹车但早已躲避不及。王先生惊魂未定,突然感觉到车子猛的一震,原来是后面一台皮卡车撞了上来。“那个轮胎从前面车子上面飞了过来,我吓了一跳,看到前面的小车刹车,我急忙向旁边打盘子,可是已经躲不开了。”随后撞上的湘ABH447皮卡车司机说。

  在场的施救队员分析,事故原因很可能是汽车长期没有保养维护,轮胎传动系统部分松动老化才导致了脱落。万幸的是轮胎掉下来的时候并没有爆胎,否则爆胎的冲击波将足以掀翻后面这辆小车,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表示,在高速公路上,如果大货车开出每小时五六十公里的速度,飞出的轮胎冲击力就相当于一两吨的重量。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线索提供人张洪刚获三等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