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万花筒

  邹建平刘鸣当代水墨展明日开展

  本报讯(记者 田芳)“界里?界外?邹建平刘鸣当代水墨方式”展将于明日下午在美庐美术馆开展。记者昨日在展厅感到,展示效果和现场气氛本身就有足够区别于一般画展的当代性。

  作为在精神上既深深地根植于中国文化又深深地浸润于西方现当代的艺术家,邹建平扮演的是一个东西方文化互动者的角色,他企图以西方当代艺术的火种照亮中国水墨画领域。

  画展打出了“当代水墨艺术”的理念,艺术家反对两种错误的观念,一是认为艺术就是艺术,当代艺术不再有油画、中国画之别。二是认为中国画是一个封闭的审美系统,越过这个系统底线就不再是中国画。他们坚持中国画的当代性就在于越过中国画固有的底线,开放中国画的审美边界,使之变成一个自由、开放、多元的审美文化系统。是固执地谨守边界站在界里,还是勇敢地越过边界走向界外,这是中国画有无当代性的标志。

  萨姆·罗特曼给大学生讲贝多芬

  

娱乐万花筒

  萨姆·罗特曼在演奏。 苇苇供图

  本报讯(记者 田芳)著名钢琴大师萨姆·罗特曼将于明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德国风·幻想合唱交响音乐会”,昨晚,罗特曼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讲座钢琴艺术,并与中南林大合唱团排练演出,一堂音乐艺术讲座让学子们受益匪浅。

  萨姆·罗特曼受邀参加湖南交响乐团2008-2009年音乐季第三场音乐会“德国风·幻想”合唱交响音乐会的演出。罗特曼一直致力于对贝多芬作品的研究和演绎上。他从1970年开始就进行了一系列的贝多芬作品的演奏会,并已发布了《印象:德彪西的钢琴画像》、《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肖邦、德彪西、拉赫玛尼洛夫的钢琴画像》、《穆所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和拉赫玛尼洛夫的钢琴作品》和《贝多芬的钢琴音乐》等四张唱片。

  昨晚,罗特曼为学生们讲述贝多芬的《C大调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三重协奏曲》,并与中南林大合唱团排练贝多芬的《C小调钢琴合唱幻想曲》。罗特曼认为贝多芬的作品“是我们生命的和谐旋律,使人听起来觉得亲切而可爱,像永远盛开的花朵,使人陶醉于美感中,让人在平安与喜悦愉快中翱翔,好像波浪舞动一般,化解暴虐与敌意的压迫,追求崇高的理想情操。”

  音乐爱好者可通过0731-2520000、2502222、4473378、4171608咨询和预订明晚湖南大剧院的音乐会门票。

  湖南再添一家五星级影院

  本报讯(记者桑琴)湖南又一家五星级影院诞生了。昨日,记者获悉,株洲万达国际电影城于本月已经在株洲盛装亮相,并进行试营业阶段。

  株洲万达国际影城是由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电影院线投资建造的超五星级多厅电影城,也是该院线在湖南继长沙万达国际影城之后投资兴建的第二家影城,同时也是它在全国的第30家影城。新建成的株洲万达影城有5个影厅,1000余座位。为了吸引观众,影院推出了“万达首届电影文化节”、“一元看大片”等优惠活动,通过建设银行、社区、学校等派发了十万张一元看大片的优惠券,让市民只花一元就能观看纯正大片。

  涉嫌聚众斗殴臧天朔被批捕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6日上午证实,知名歌手臧天朔已因涉嫌聚众斗殴被警方依法逮捕。臧天朔被警方拘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此案将移送检察机关。

  据了解,臧天朔被拘留与其在北京开酒吧时雇用的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团伙有关。此外,臧天朔与北京发生的多起聚众斗殴事件均有关。今年,臧天朔的一名东北“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交代出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 据悉,臧天朔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案情复杂、涉及恶势力团伙、涉案人员多,因此一直以来北京警方对案情严格保密,此案将移送检察机关。

  据悉,臧天朔在娱乐圈是出了名的人脉广泛,为人仗义。好友有什么事情“摆不平”,都会想到让臧哥出面帮忙。臧天朔在北京开有一家酒吧,并雇佣了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势力团伙。 2003年,河北廊坊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当时在廊坊开办酒吧的孙某与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从北京找来了一批东北人,与对方在火车站大打出手,并最终造成了一人死亡。这批东北人的幕后老板正是臧天朔。今年年初,在北京发生了一起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肇事车内一名东北男子自称是“臧天朔的人”,并不断地托人托关系来影响正常的处理办案过程。另外,臧天朔的其他手下也在外地被抓,并直接交代出涉及到臧天朔本人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公安部责成北京警方协助侦办此案。随后,臧天朔便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与臧天朔一同被拘的还包括他乐队中的其他两位成员。而据有关人士透露,此次臧天朔因涉及黑势力惹上刑事犯罪,估计将面临法律的严惩。保守预计,臧天朔将至少面临5年以上的牢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